"尋找甜秘客"榮獲2013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描述一張在南非紅遍20年以上賣超過50萬張的70年代美國歌手歌手羅利葛茲(Sixto Rodriguez)

在南非連小孩都會唱他的歌,但沒有人資到他的來歷?除了名字專輯封面"冰冷真相"外沒有任何資料,連美國人都沒人知道這歌手也沒聽過這專輯

就連他多高?幾歲?是生是死沒人知道

 

rodriguez  

傳聞他在演場會上引火自焚也聽說他在演唱會上因為表現不佳舉槍自盡

本片尋找羅利葛茲的人,是南非開普敦一家唱片行的老闆,在90 年代他因為喜歡羅利葛茲而架設網站開始尋人,花了六年時間尋找這"甜秘客"

 

感想:

這紀錄片方式尋找這位甜秘客,片中穿插撥放這張專輯相當好聽,歌詞道出低階社會人士的心聲,這也是在南非大賣的原因

但好玩的是沒有人知道他是誰,連美國人都不知道,這片主要各訴人們奇蹟很簡單也許就在你我身邊,2013年看過最有意義的電影推薦

甜秘客歌詞搭配使用

甜秘客 Sugar man

歌词:

词:Sixto Rodriguez
曲:Sixto Rodriguez
编曲:Sixto Rodriguez


Sugar man, won't you hurry
甜秘客,请你快一点
'Cause I'm tired of these scenes
因为这一切已经让我感到疲惫
For a blue coin won't you bring back
给你这枚蓝色硬币,你能不能帮我带回
All those colors to my dreams.
我彩色般梦境。

Silver magic ships you carry
你带来了银色的魔法船,
Jumpers, coke, sweet Mary Jane
我们跳着,喝着可乐,还有甜美的玛丽珍(意指“大麻”)
Sugar man met a false friend
甜秘客遇到一个虚伪的朋友
On a lonely dusty road
在这孤独的布满尘土的路上
Lost my heart when I found it
当我找回我丢失的心
It had turned to dead black coal.
他已经变成了没有生气的煤球

Silver magic ships you carry
你带来了银色的魔法船,
Jumpers, coke, sweet Mary Jane
我们跳着,喝着可乐,还有甜美的玛丽珍

Sugar man you're the answer
甜秘客 你就是答案
That makes my questions disappear
让我所有的问题就此消失
Sugar man 'cause I'm weary
甜秘客 因为我已感到无力
Of those double games l hear
对那些我听到的欺诈的游戏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Sugar man, won't you hurry
甜秘客,请你快一点
'Cos I'm tired of these scenes
因为这一切已经让我感到疲惫
For the blue coin won't you bring back
给你这枚蓝色硬币,你能不能帮我带回
All those colors to my dreams
我彩色般梦境。

Silver magic ships you carry
你带来了银色的魔法船,
Jumpers, coke, sweet Mary Jane
我们跳着,喝着可乐,还有甜美的玛丽珍
Sugar man met a false friend
甜秘客 遇到一个虚伪的朋友
On a lonely dusty road
在这孤独的布满尘土的路上
Lost my heart when I found it
当我找回我丢失的心
It had turned to dead black coal
他已经变成了没有生气的煤球

Silver magic ships you carry
你带来了银色的魔法船,
Jumpers, coke, sweet Mary Jane
我们跳着,喝着可乐,还有甜美的玛丽珍
Sugar man you're the answer
  甜秘客 你就是答案
That makes my questions disappear
让我所有的问题就此消失

 

這首歌南非連小孩子都會唱

轉自www.douban.com/note/263072117/

《我想知道》I wonder 歌词

2013-02-19 18:1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