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惟伶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10318232057

微軟Firefox接連推出新版瀏覽器之後,Opera也 宣布啟動「梭魚(barracuda)計畫」,正式推出Opera11.1測試版開放下載,讓全球網友進行公測。承襲Opera一貫簡單俐落版面的Opera 11.1測試版,不但解除了快速撥號的限制,使用者可隨需要加入撥號鍵,也能自動執行瀏覽網頁所需的外掛程式,提升了Opera瀏覽器的使用效能。

快速撥號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一鍵式」快速又簡單的存取網站,是Opera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Opera 11.1測試版解除快速撥號的限制後,使用者只要一新增快速撥號後,瀏覽器就會將網頁內容馬上呈現出預覽畫面,此外,Opera 11.1測試版也支援CSS3、多欄位排版及Web Open Font Format字體。

取名「梭魚計畫」的Opera11.1意圖展現梭魚兇猛、動作飛快的特性,因此Opera 11.1測試版便以提供使用者便利快速的瀏覽效果為主要目標,在使用者瀏覽特定內容網頁、如觀賞Flash影片時,Opera 11.1就會自動下載所需要的外掛程式,讓使用者不必再自行手動搜尋和下載。

Opera副總裁Jan Standal表示,Opera將在2011年致力於桌上型瀏覽器的開發,梭魚計畫釋出的Opera 11.1測試版是今年開放的第一版本,展現了Opera的創新想法,讓使用者更加便利。Opera11.1測試版已經可與WindowsOS X以及Linux平台相容,並在Opera官方網站開放下載。

 

我自己使用過Opera瀏覽器

他有其他三種瀏覽器所沒有的特殊功能,而且速度也不慢,自從字型問題解決後越來越多華人使用

他的低流量瀏覽對筆電來說相當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