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獸世界》中凡是聖騎士一般都有一悲慘的結局,要麼死,要麼化成亡靈,要麼變節為死亡騎士。

  《魔獸世界》歷史上的9大悲情聖騎士:

  1、阿隆索斯·法奧

他 並不是一位聖騎士,而是一位牧師。他是白銀之手的奠基者之一,白銀之手騎士團的規章制度便出於此人之手,而烏瑟爾也是從阿隆索斯.法奧處習得聖光之力,而 烏瑟爾學習聖光之力的地點就在今天斯坦索姆的阿隆索斯禮拜堂,也就是說,是阿隆索斯.法奧將聖光之力真正融合到人類得軍隊中去。

  阿隆索斯.法奧在二戰過後,是重建暴風城的最主要的募捐人,為了紀念他的功績,人們在光明大教堂前為他樹立了雕像。

  阿隆索斯.法奧在天災入侵前逝世,死因不明;

  他生前最後待在了提瑞斯法林地,並葬在了那裡,血色大修道院附近,那裡有他的墓碑,法奧之墓……

  但是由於弟子的關係,以他名字命名的阿隆索斯禮拜堂,這座經歷了斯坦索姆屠城和大火也沒有被摧毀,而且一直燃燒著不滅的聖火的禮拜堂,被血騎士的領袖莉亞德琳下令用熄焰之水熄滅掉了聖火,並且屠殺了禮拜堂的3名白銀之手聖騎士。

 

燒燬阿隆索斯禮拜堂,以聖光的名義--------某旅店血騎士語


2烏瑟

烏瑟是白銀之手的創始人,白銀之手騎士團的首領。他有一名王儲弟子,阿爾薩斯。

  在斯坦索姆前,烏瑟拒絕了阿爾薩斯屠城的要求,而阿爾薩斯以王位繼承人的名義,宣佈烏瑟叛國罪,並宣佈解散白銀之手騎士團。

  當阿爾薩斯拿起了霜之哀傷後,在安多哈爾奪取了他父王的骨灰罈,並且親手殺死了自己的老師。

 

  記住,阿爾薩斯,我們是聖騎士。復仇並不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如果我們讓自己的激情轉變成了嗜血,那麼我們將會和那些獸人一樣卑劣。」-------烏瑟對阿爾薩斯的話,言猶在耳


3、阿爾薩斯·米奈希爾

阿爾薩斯是人類7國中洛丹淪的王儲,白銀之手騎士團領袖烏瑟爾的弟子,一名聖騎士。

 

  在WAR3中,阿爾薩斯參與了洛丹倫瘟疫事件的調查-----和吉安娜一起。

  在安多哈爾,他率領的小部分軍隊發現了安多哈爾的民眾食用攙雜了瘟疫的穀物,那些可憐的人後來都化為殭屍進攻阿爾薩斯的部隊。在這裡,阿爾薩斯經歷了 真正的腥風血雨,他目睹身邊的戰友一個個倒下,而食用了瘟疫穀物的村民們一個個撲上來攻擊他們。最後,得到吉安娜報信的烏瑟爾趕來救援了阿爾薩斯,可是他 身邊的人已經所剩無已。

   接下來,在斯坦索姆前,王子殿下發現瘟疫穀物已經被運送入城,並且已經食用了一段時間。而且這個時候,恐懼魔王瑪爾甘尼斯出現並挑釁了阿爾薩斯,並且開 始把食用了穀物的市民轉化為殭屍,絕望的阿爾薩斯要求軍隊入城屠殺市民,烏瑟爾拒絕了,吉安娜也表示不理解。王子殿下以王儲的身份宣佈了烏瑟爾的叛國罪, 並且解散了白銀之手,然後帶領自己的軍隊入城屠殺,斯坦索姆,生靈塗炭。

   之後,阿爾薩斯率領軍隊北上諾森德追擊恐懼魔王,在符文魔劍霜之哀傷的幫助下,殺死了恐懼魔王瑪爾甘尼斯,而他自己也被魔劍所控制,成為巫妖王的奴僕。 死亡騎士阿爾薩斯在洛丹倫為自己舉行勝利慶典的時候,殺死了自己的父親泰瑞納斯·米奈希爾,並且在奪取父親骨灰罈的時候,殺死了老師烏瑟爾,之後率領天災 軍團橫掃整個洛丹倫,並且毀滅了奎爾薩拉斯和達拉然,整個艾澤拉斯,都在阿爾薩斯的鐵蹄下悲鳴。

  巫妖王阿爾薩斯,面對整個世界的討伐,你拿什麼面對?

 

  「沒有自責,沒有憐憫」-----死亡騎士阿爾薩斯漠然殺死自己的父親、老師、同僚時,這麼評價自己。


4、灰燼使者莫格萊尼

在 南海鎮的旅店中,血色十字軍高層的集會,大領主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帶來了一塊神秘的水晶,後來,這塊水晶被矮人國王麥格尼·銅須鑄造成了一把劍 -----灰燼使者。當莫格萊尼手持灰燼使者時,斬殺了無數天災。但是,背叛居然來自於至親,他的兒子雷諾·莫格萊尼覬覦其父的地位,在一次戰鬥中刺殺了 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聖騎士即使死亡也不能被轉化為亡靈的,但是,自己的墮落卻不在此限,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因為親生兒子的無情背叛而陷入了驚詫 與絕望的深淵之中,最終被內心中的黑暗面佔據了,投向了巫妖王與克爾蘇加德的懷抱,成為了一位死亡騎士。

  而他的那個背叛的兒子,也在血色修道院被攻陷後被人殺死。而大兒子達利安,則成了一位死亡騎士,雖然之後被救贖。

 

  「只有死亡,才能讓你瞭解人性的真諦!」 -------大領主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手持墮落的灰燼使者喃喃的低語,這或許是他被親生兒子偷襲至死的最好註解。


5、提裡奧·弗丁

很多人都做過愛與家庭這個任務。

   提裡奧·弗丁以前曾經是白銀之手騎士團成員,烏瑟爾的戰友。因為一位獸人伊崔格的關係,他被流放了。因為伊崔格使他覺得獸人們並不是完全都是嗜血的,並 且想解救這名獸人,而父母死與第一次獸人戰爭的巴瑟拉斯以此宣佈提裡奧·弗丁叛國,雖然罪名並未成立,但是,他為了拯救獸人攻擊聯盟軍隊的罪名成立,烏瑟 爾懷著無比沉重的心情,親自主持儀式消除了弗丁的聖光之力。最後,薩爾率領獸人軍隊突襲了刑場,但伊崔格已經奄奄一息,眼看自己的獸人朋友即將死去,幾乎絕望的聖騎士舉起顫抖的雙手向天空吶喊——奇跡發生了,一縷聖光從天而降,籠罩伊崔格——聖光之力將他從死亡線上挽救回來。

   他的兒子泰蘭·弗丁卻在長大後,成為了白銀之手騎士,但是阿爾薩斯的背叛使得泰蘭·弗丁意志消沉,一度淪為血色十字軍幕後黑手恐懼魔王的傀儡。有一天, 當那個玩具小戰錘和溫馨暖人的畫卷《愛與家庭》送到泰蘭·弗丁的面前,他毅然走出了壁爐谷,然而卻遭到了大審判官伊森利恩的阻撓,提裡奧·弗丁趕來的時 候,只有已經死亡的兒子,白髮人送黑髮人。

 

  「種族並不代表榮譽……我知道有些獸人,他們象最高貴的騎士那樣可敬;我還知道有些人類,他們象最殘忍的亡靈天災那樣邪惡!」------------ 提裡奧·弗丁在被審判的時候這麼告訴自己5歲兒子。


6、伯瓦爾·弗塔根

伯瓦爾·弗塔根公爵,前陣營領袖,前攝政王;現任第七軍團最高指揮官,現聯軍最高指揮官。

 

   弗塔根公爵被黑龍奧妮克希亞利用一個徽章所迷惑,溫德索爾元帥雖然知道站出來就會死在黑龍之手,但還是毅然站出來揭穿了黑龍的陰謀,雖然元帥陣亡,但脫 離了黑龍控制的弗塔根公爵以一敵六,解決了精銳的龍人衛隊,奧妮克希亞逃脫。弗塔根公爵立即發佈了追殺黑龍的命令,並且,指揮軍情7處殺死了被遺忘者女王 的弟子,凋零者。然後北上諾森德,指揮第7軍團、聯軍和天災軍團作戰,並且揭穿了蒙托亞神父巫妖的真面目,斬殺了這個偷走了克爾蘇加德骨灰匣讓他復活的傢 伙,表現可謂英明神武。然而,在憤怒之門攻擊戰中,被部落的被遺忘者煉金師部隊偷襲,大殺三方,小薩魯法爾和弗塔根公爵死於此役。

  不知道是不是彩蛋,弗塔根公爵的一生和指環王中的洛汗國國王的足跡一樣。對比一下:

  洛汗國國王:被人控制→解除控制,大戰聖盔谷,殺死白袍巫師→救援白城,衝擊城下部隊完全成功→死於黑騎士之王之手

  弗塔根公爵:被人控制→解除控制,大戰黑龍,殺死凋零者→北上,指揮第7軍團打到憤怒之門,並且揭穿了蒙托亞神父→死於憤怒之門下。

  阿爾薩斯,你的父親和人民的血債,是該償還的時候了,站出來,懦夫!------伯瓦爾·弗塔根公爵在憤怒之門的吶喊。


7、圖拉揚

圖拉揚,前黑暗之門五英雄之一,洛薩爵士的接班人,前聯盟軍總指揮。
  在黑暗之潮的末曲,洛薩爵士死後,圖拉揚率領聯盟軍隊,反攻黑暗之門,將獸人們從黑暗之門逼回德拉諾,並且開始通過黑暗之門遠征德拉諾。
  在耐奧祖開始打開其他的黑暗之門卻使得這個世界要爆炸的時候,圖拉揚和他的遠征軍堅守在通往艾澤拉斯的黑暗之門,並且將之關閉,艾澤拉斯因為他們的無私而得到了和平和勝利,他們則永遠的留在了這個破碎危險的世界。

  當你踏上外域來到榮耀堡的時候,你並沒有看到圖拉揚,他失蹤了。你會看到一個半精靈。他第一句話就是,我是阿拉托,圖拉揚和奧蕾麗亞

  之子。阿拉托描述了他的夢境,他永遠做著一個相同的夢,那就是他的父親會倒在他的懷裡。

  看來,BLZ還是給圖拉揚安排了一個悲劇的結尾。

  我的朋友,你是公正與美德的化身。

  你的名字將是我們永遠的榮耀。」-圖拉揚的雕像下烏瑟爾的話。


8、摩根·拉迪莫爾

幾年前,有一位勇敢的聖騎士,他的名字叫摩根·拉迪莫爾。

 

  因為亡靈天災的入侵,他告別了他最愛的妻子和女兒,離開了自己的家,踏上了戰場。

  數年後,戰爭終於結束,摩根回到了夜色鎮烏鴉嶺。幾年了,終於可以和自己的妻子團聚了,摩根想。

  然而,進入他眼簾的,是一片廢墟,曾經的家園,已經變成了一片墓地,周圍還有食屍鬼在游弋。

  看著墓碑上一個又一個自己曾經好友和鄰居的名字,摩根傷心欲絕,他所關心的是,自己的妻兒會不會有事?應該沒有事的,聖光會保佑他們的……

  突然,摩根 全身 的血液凝固了,他慢慢的走到一塊墓碑前,擦去墓碑上的塵土,他妻子的名字被刻在上面……

  誰能瞭解他當時的痛苦?作為一名聖騎士,他保衛了自己的國家;但是作為一名丈夫和父親,他卻保護不了自己的妻兒。

  這個時候,三位守夜人發現了情況異常的聖騎士,上前詢問,卻死在了被痛苦折磨得失去理智的摩根的劍下。

  清醒後,摩根明白自己做了多麼愚蠢的一件事,看著地上三名守夜人的屍體,痛苦的聖騎士拔出佩劍,自刎。

  數日後,人們發現了他的屍體,很多人不能原諒他,不能原諒一個違背了聖光的意願的聖騎士。

  從此以後,烏鴉嶺中出現了一個強大的亡靈,他叫自己摩迪拉姆,他的眼裡只有殺戮,彷彿殺戮才能化解自己的仇恨……

  最後,我答應夜色鎮,去救贖這位聖騎士。而救贖的方法,就是殺掉他現在遊蕩的邪惡的靈魂。

  當我終於將摩迪拉姆斬於地下後,我找到了他倖存的女兒,並將他女兒的戒指,帶到了摩根的墓碑前,告訴他,他女兒還活著,並且已經成為了一名強壯的守夜人,而且,她女兒永遠愛著她的父親……

  這個時候,摩根的靈魂出現,半跪在我的面前,將他的佩劍交給我,告訴我,他終於可以安息了……

  請告訴我的女兒,我永遠愛她--摩根轉告他女兒莎拉的話。


9、血色十字軍

血色十字軍繼承自白銀之手。當阿爾薩斯的背叛把整個洛丹倫脫入深淵的時候,部分前白銀之手成員組建了血色十字軍,並且在東西瘟疫之地展開了和天災軍團的長期作戰。

  大檢察官法爾班克斯:

  最初,是大將軍阿比迪斯,大審判官伊森利恩和大領主莫格萊尼一起建立了十字軍組織。那時候,十字軍是一個高貴的組織。沒有止境的狂熱與愚行那時候完全不存在。

  由於恐懼魔王控制了大十字軍達索汗,整個組織陷入了沒有止境的狂熱和愚蠢。一部分清醒的人士離開了血色十字軍,建立了銀色黎明。

  血色十字軍自此成為反派,接受玩家屠戮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