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煮錢水 放客廳可招財
傳統存春錢 牛年錢帶到虎年
初一迎春開門 五到七時最佳

曾希文 報導


過新年,大都想要招財神,沾沾喜氣,有民俗老師建議,可以在大年夜煮錢水招財,只要準備12個五十元硬幣,放入鍋中煮三到五分鐘即可,還有更傳統的方式,叫做存春錢,用二到三分熟的春米和錢幣,讓新的一年,存到更多錢,就能招財。

過 新年,不少人想要討個吉利,希望虎年發發發,有民俗老師建議,煮錢水,而且很簡單,準備12個50元硬幣,放在水中,煮三到五分鐘,為的是殺菌,然後連同 錢幣和水一起倒入碗公中,放在客廳地上,據說就能帶來財運. 如果不怕麻煩,還有第二招,更傳統的方式,叫做存春錢,象徵把牛年的錢帶到虎年. 先將12個五十元硬幣放近進鹽水中洗乾淨,接著弄乾燥,然後,準備一對碗,各放進六枚硬幣,接著倒入稍微蒸過約二三分熟的春米,最後在放上準備好的發糕, 插上春花,就完成. 不只50元硬幣,20元硬幣也可以,民眾可從銀行換這種20元硬幣,銀行員也有妙招要說明. 過年想要迎財神,記得在大年初一,早上五點到七點之間把大門打開,特別一隻腳在門內,一隻腳在門外,端著一盤糖果,唸奉請五路財神三遍,誠心誠意邀請財神 爺,進門來吃糖果,包準讓你虎年財運旺旺來.

地氈下放168元天天ㄧ路發

 

 

「大年夜煮銅板」 民俗招財撇步

更新日期:2010/02/10 12:24 蔡沛玲

過年最重要的就是要接財神,有風水老師說,今年剛好是雙財星降臨,入中宮,所以是迎接財神的最好時機,因此建議除夕當天,一定要吃火鍋,周圍還要擺滿菜餚,象徵圓滿,火鍋熱氣來旺財;還有命理老師建議,大年夜煮銅板,也能讓財運滾滾來,這些招財方法,信不信由你。

大過年要接財,很多人習慣大年夜吃水餃,裡頭包銅板;不過,站在健康的角度,似乎不太衛生,也因此有命裡老師建議,不妨,直接拿出12個50元的銅板,放入水中,煮滾之後,連同水倒入碗公當中,放在客廳幾天,等水自然乾了再收起來,千萬別把這水喝下肚。

覺得很麻煩也沒關係,其實還有別的方法。記者:「3個紅包都要準備168元?」風水師李咸陽:「3個紅包袋都要放在1、6、8的位置,我們把168元紅包,放在這3個位置(東、西、中),這3個位置其實是互相相通的,以這個房間來看,這個方位就是東邊的位置。」

記者:「那需要把它隱藏住嗎?」李咸陽:「不需要,其實擺放的時間不久,就是在(迎財神)祭拜之前,然後祭拜之後,就要拿起來了。」記者:「所以大概是年初五的時候?」李咸陽:「對。」

還有還有,除夕夜一定要吃火鍋,還得用菜把火鍋團團圍住,因為今年可是有雙財星降臨。李咸陽:「八運財星通通都在中宮,所以今年在圍爐的時候,記得一定要把整個桌子都圍滿。」

送舊迎新,從除夕開始,春聯最好下午才貼,親友紅包裡頭放1張100、1張500的鈔票帶在身上或放在枕頭下,就可招財;民俗上,還有封門和開春,除夕最好亥時就關門,年初一早點起床,7點前往吉方出發,命理老師提供建議,也希望來年大夥都平平安安,財源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