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魚 輔導級

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
: 20-03-2004
導演: 提姆波頓
演員:
伊旺麥奎格、亞伯芬尼、比利克勞杜、潔西卡蘭芝

對愛德華柏路的兒子來說,屬於他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在他兒子出生之前,他曾有過許多驚人之旅,也遇到不少難以忘懷的人。而在他兒子出生之後,他則一次又一次地重提這些故事。

艾伯特芬尼飾演一位永不厭倦的誇張大師,在「大智若魚」一片中,他的角色一再地重複相同的情節,你會覺得有個小丑會飛過螢幕,就像台灣的兒童動畫片一樣。然而,有些人卻認為老愛德華既具英雄氣概又迷人,他的太太便是其中之一。珊卓拉(傑西卡蘭芝飾)一直待在房裡看著他,這裡是他以前過著喧鬧生活的地方,如今他在這裡逐漸失去生命,她要求兒子威爾(比利庫達普飾)回家。

威爾是在巴黎工作的新聞記者,他清楚地記得父親的故事,並極為惱火的想要知道:父親現在到底會不會跟他說真話?
提姆波頓執導本片,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將事件以倒敘方式呈現的渴望。老愛德華不厭其煩敘述的故事中,有著他早年(伊旺麥奎格飾)和珊卓拉(艾利森拉曼飾)的冒險故事。這些回憶中還有一位女巫(海倫娜寶漢卡特飾),她的玻璃假眼會反射出訪客死亡的方式;以及愛摩斯卡拉威(丹尼狄維托飾),他在自己的馬戲團中結識了許多好友,像是卡爾和巨人(馬修麥葛瑞飾)。

正如你對提姆柏頓作品的期待,「大智若魚」是一部具視覺效果且有‘看頭'的片子。無庸置疑的是威爾確有所指:他的父親是誇張大師。然而這部戲中,他父親的故事脫離了這樣的主題,不再僅是娛樂,而電影的本身也是如此。

 

這片是我今天輔ㄟ放給我們看的 可說是這幾年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這是改編自暢銷小說大魚老爸的電影 電影可說是把這小說拍的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

是不可忽略的好片阿 下次看到我會不猶豫買下來收藏八 極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