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XX:死亡騎士區一王「教官拉蘇維奧斯」詳細攻略
.
資料來源:http://www.gameclub.idv.tw/simple/index.php?t13254.html   <http://www.gameclub.idv.tw/simple/index.php?t13254.html>   
.
作者:2區 主宰之劍 FRY公會
.
Boss技能介紹
1-攻擊:強力的物理攻擊,打任何人基本上都是秒殺,幾乎無法坦克,但是盜賊開閃避可以頂一段時間。
2-重擊:同雙子劍皇-100防禦
3-大吼:範圍35碼內的人的法力抽空並造成同等傷害。
4-此王有四個學員,會盾牆(不主動使用,持續20秒)與嘲諷(可以無限保持boss的仇恨除非另一個學員嘲諷)
.
基本思路
.
由牧師去控制學員,利用學員的高HP和盾牆技能來坦王,而有藍職業的站位,基本可以按照BWL七王號的思路,菜刀可以一直在boss身邊強攻猛打。
.
難點
.
控制完畢後學員會出現一個心靈疲憊的debuff,在一分鐘內不能再被控制,因此每個學員至少要坦20秒,恰好是盾牆的時間,在等待學員debuff消失的一分鐘期間,要由其他3個學員分別坦王,因此每個學員至少要坦20秒。
這裡的難點在於交接,盡量讓boss一直打學員,也必須讓學員一直在盾牆狀態坦王,一般來說使用兩名牧師來控制就可以了。
.
站位圖
.
(1)遠程dps
(2)MT(學員)、boss、近戰dps
(3)控制牧師
(4)MT治療
(5)tank戰士及其治療
要注意的是MT治療,要能補到MT而卻能躲boss吼叫,這個位置和BWL七王很相似,不難掌握。
(1)安排在左邊,主要是跑動距離相對較小,而且萬一出了問題,可以即時往樓梯跑掉,以節省開荒修理費。
(5)的位置,由於被控制的學員解除控制後往往都是找治療(而不是控制牧師)去的,所以戰士和治療站在一起就可以不用跑動就拉到學員,空出來的戰士直接接手,在學員身邊第一時間拉住。
.
牧師的交接
.
首先做三個巨集:1./target 教官拉蘇維奧斯 2.通知盾牆結束 3.通知已經嘲諷。
牧師拉王時,嘲諷和盾牆同時使用,並利用巨集通知,20秒後盾牆消失時,迅速利用巨集通告團隊。
此時治療加大治療力度並上(恢復、回春、癒合),另一個牧師看見巨集後應迅速使用嘲諷,使王轉移目標,另用巨集通告團隊。
此時牧師1迅速解除控制,治療也迅速轉移治療目標到牧師2的學員身上。
第一輪由於沒有debuff可以提前一些控制,保證boss目標一直有盾牆,減輕治療壓力。
第一輪以後由於有debuff,無法提前控制,一定要即時控制debuff消除的學員過去坦王,此時利用巨集找到教官相當方便,此外學員的技能攻擊、嘲諷、盾牆,分別是寵物快捷欄上的1、4、5,可以調到順手的鍵位上。
牧師的精神控制在這裡並無視野限制,所以可以在boss視野外輕鬆的控制,但是不要讓學員跑出20碼外,不然一定脫離控制。
.
坦克的戰士
.
3-4名戰士即可,將學員拉至指定位置,控制解除後要能即時拉住學員,不要讓他們攻擊到治療,一般治療最多能夠承受學員一次攻擊,所以一定要迅速拉住。脫離控制的學員,一般並不去找控制者,而是去找其他的治療,戰士用嘲諷、盾擊、復仇、盾擋,可以輕鬆拉住學員。
這裡要注意的是:戰士不能使用破甲,以免學員帶debuff,而且主手最好換個新手武器,防止打掉學員過多HP。
這幾名戰士派3-4名的治療即可,壓力不大。
.
boss目標的治療
.
安排大部分的治療給boss目標加血,盡量把血刷滿,尤其是盾牆結束後治療力度要加大,boss轉換目標時,治療也要迅速轉換補血目標,要多注意兩個控制牧師的巨集通告!由於學員滿血的話就不會輕易被秒,牧師多多用GH吧。
.
遠程dps
.
開始可以放空藍打,也可以等第一次吼以後再出去打,總之不要死掉。
按UI提示或者自己的計算躲避AOE,還有就是遠程dps千萬不能讓自己的仇恨超過近戰dps,否則交接時出現意外,就很容易失控;法系一般是不會,獵人注意下假死就好了。
.
近戰dps
.
全力打boss不用擔心OT,dps戰士最好注意下仇恨不要超過賊,賊全力搭計程車同時注意boss目標一旦轉向自己立刻開閃避來頂,閃避結束後如果目標仍未改變則消失。推荐盡量多帶賊,不僅不用擔心OT不用躲aoe可以全力dps,而且控制交接出現問題的時候,應變也更從容一些。
.
開怪
.
這裡少不了要滅團幾次,可以盜賊開閃避把boss迅速拉到預定位置,也可以法師冰箱,然後牧師1(提前用光藍,提前上保護祝福),控制小怪把boss拉在預定位置,然後由安全位置的牧師2迅速接手。
.
意外
.
一旦出現控制提前脫離,千萬不要慌張,盜賊開閃避頂,等到牧師控制下一個學員來接手。
.
小技巧
.
給學員加光明祝福,強烈推荐一個天賦強化過的法師給學員上魔法增效,可以大大降低治療的壓力。
.
總結
.
這個boss對dps和治療的要求都不是很高,關鍵就是『穩』。
只要被boss盯上的盜賊第一時間開閃避頂過「交接真空期」;另外治療能夠保住學員不死,那麼這個boss實在是菜。
相信大部分的修理費還是花在練習牧師的配合上,見了巨集通告能夠迅速做出反應就可以了,難度並不大。
.
題外話
.
關於控制牧師的天賦及裝備,基本上沒有任何要求,最好保證HP>MP這樣即使萬一被吼到也不會死。
裝備有3命中的我沒有見過一次抵抗,0命中的另一牧師也僅僅見過一次抵抗,事實上抵抗無傷大雅。
防止提前脫離才是關鍵,暗影集中天賦和減抗裝備及暗影詛咒對控制時間是否有影響無法確定,但是5個左右的賊和兩個神戒牧師穿一身治療裝,完全足以應付為數不多的提前脫離,因此這個問題理論上也變得無關緊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