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3305372  

日前去日本遊玩第一次自己搭日本電車第一天亂糟糟

到開始熟悉靠電車四處遊玩超好上手

買票在入口前有精算所就是購票口

建議可以買日本的儲值卡跟悠遊卡一樣可以到處用

電車公車便利商店都通用

儲值方式跟悠遊卡一樣很方便

 

搭車只要注意一個心法

 

把他當台灣的捷運搭就好了

 

把握三個需要設定的規則

 

1.我要去哪

我要去哪個地方玩?東京地鐵圖繁中版

目的地在哪個車站哪個方向出口附近先設定目標

 

2.我要搭哪個線

例如我在池袋我要去澀谷

2014-01-04_100041就可以看到有三條線可以搭主要看哪條線出口離目的地近為優先考量

 

3.我要往哪個方向

例如我在池袋我要去澀谷可以選擇山手線和丸之內線和地鐵

以山手線為例在車站找柱子或是大看板

IMG_9385  池袋站會顯示那線哪方向是哪個月台

我們就要找5.6山手線(新宿澀谷方向)

現在全部都有中文一目了然很方便

上車後可以選擇靠車門附近坐

門上會有螢幕顯示目前在哪?下在是哪?還有時間怕坐錯

可以盯著看

 

在台灣有習慣搭捷運就可以清楚知道

捷運運作模式標示完全參照日本的模式

而且日本更好的是標示清楚連多國語系都有

比較麻煩是日本車站很大要熟悉各站出口比搭車還要花時間

不過標示清楚找柱子都有地圖或標示

IMG_9386  

基本上日本東京玩地鐵搭車山手線就可以通吃各大站

我們卡是用NEX成田特快的用不完也可以到據點退費很方便

http://www.jreast.co.jp/tc/nex/

有問題或不解可以留言我就我所知回答

延伸文章:

 

日本旅遊日常注意事項(精簡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站設計人的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